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7 15:3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4月2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张子辉(挂职)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健全完善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选好调研课题、找准方法路径、加大统筹力度,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认真组织开展好调研活动。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实际问题的解决,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和异化苗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国家安全系统座谈会精神、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形势分析及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吕梁市部分县区信访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研判跟进,狠抓整改落实,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积极服务保障国家能源、粮食、生态安全,切实加强经济金融领域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扛牢信访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分析研判,严厉打击缠访、闹访、非访等非法行为,确保高质高效化解信访问题。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第一季度社会稳定形势、安全生产形势、经济运行形势、意识形态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分析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紧盯重点环节,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方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排查整治潜在风险隐患。要群策群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项目储备和入库入统,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投产达效。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做到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下好意识形态先手棋、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切实维护好、巩固好我县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有力推动责任传导和任务落实,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督导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成立专项督导组,从严从实开展常态化、阶段性、标准化督导检查,强化奖优罚劣,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显著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第八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2023年中国山西(兴县)杂粮面食文化节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面细致做好活动期间的食宿、交通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讨论了《兴县村改社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实施,充分保障群众权益,积极稳妥推动我县村改社区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