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5-25 23:5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 晋锋)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张子辉(挂职)等县委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兴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任务》。会议强调,要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强化统筹协调,紧盯责任落实链条,建立改革台账清单,加强日常调度,强化跟踪问效,着力打造一批原创、鲜活、有兴县特色的改革品牌、兴县方案,真正把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兴县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兴县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政治之魂、激发争先之志、夯实谋事之基,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县政协党组要紧密结合《实施意见》要求,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谋深、谋实、谋细政协工作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级领导包联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意见》。会议强调,县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谋划研究和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督促项目涉及乡镇、部门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全力破解项目难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护,着重加强危重症救治能力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结合我县实际,针对性优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控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