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信访稳定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21 10:59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 白慧)1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信访稳定专题会议。县委书记乔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乡镇、各县直单位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秦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刘飞、刘慧,副县长李茂、马兴勇、张超,副县长、公安局长钟连山,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参加会议。

乔云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排查治理工作。要排查与监管并举,持续开展安全整治行动,强力推进“打非治违”,做好重点场所专项检查,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工矿危化领域等高风险行业领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各乡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抓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真正把排查整治、监督管理等工作落实到生产经营一线。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乔云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增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他强调,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林武讲的九条措施,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从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实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督促有关部门各尽其责、主动担当,抓好各自领域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压实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完善单位内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细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确保守好各自阵地。要压实个人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按要求履行个人主动报备法律责任,坚持良好生活社交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集,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感染防控,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总结实战演练情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平急转换快、应急储备足、社会秩序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配置必要设施设备,提升常规检测及机动检测能力,要保证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充足、价格稳定,保障疫情条件下群众基本医疗等民生需求。

乔云强调,要化解与稳控兼顾,坚守信访维稳平安底线。切实做好涉稳信息收集研判、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舆情监控摸排,努力为省“两会”、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胜利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梁文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把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打击私挖盗采、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提前谋划,实行返乡备案制,预约登记,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凝聚防控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贺建强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刘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