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

 时间:2022-05-13 08:2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5月7日,我县召开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秦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乔云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警惕各地疫情燃点,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

乔云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类来返兴人员的管控和“第一落点”责任,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做好“点对点”转运,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转尽转,严堵漏洞,形成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因时因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动态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洽谈、开工、建设、投产、入库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发力补短板、强服务,倒排工期,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稳住经济增长的基本盘,争取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做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以“三提三转”专项活动为重要抓手,保证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面排查煤矿、非煤矿山、地质灾害、交通安全、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学校医院、景点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风险隐患的安全避让,确保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生产。要维持信访稳定,用集中化解的方式,集中处理纳入清单的信访件,重点关注群体性的信访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属地责任,对可能形成的苗头隐患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