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时政新闻】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8-05 09:33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7月29日,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产改工作领导组组长秦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产改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史怀勇,副县长、县产改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李茂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对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秦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力量,最富有组织性、纪律性和革命性,只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扎实,才能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秦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彰显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要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围绕我县重大战略布局、重点建设专业,研究制定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有技能、有发展、有地位的高技能产业工人。要激励产业工人创新创造,紧紧围绕我县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开展“技能兴县、成就未来”劳动和技能竞赛,让优秀产业工人不断涌现,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提高产业工人待遇和保障,完善产业工人管理的体制机制,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保障职工在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社会保险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权利,让产业工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秦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实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产改工作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及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