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新春走基层】严抓安全不松懈

 时间:2022-02-07 15:3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假期我们坚守岗位,轮流值班值守,就是为了确保安全生产,让职工群众在家安心过春节。”2月6日,正月初六,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煤电公司调度中心,总调度室科长李国刚一边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监控屏一边对记者说。

“春节不能在家过,家人有意见吗?”面对记者的问题,李国刚笑得很腼腆。“没意见,他们都很支持我,抽个时间同他们线上视频通话,和家人‘云团聚’也很开心。”他笑着说,“家人理解,我们工作就好干了。为了让职工群众过一个温暖幸福年,作为调度工作人员,我们有这个责任。”

朔州煤电公司严密部署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带班、跟班等应急值守,制定风险防范、应急处突和紧急信息报告工作预案,有针对性、分级分类进行安全大检查,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冬奥期间的安全工作。同时,公司扎实做好安全应急演练,紧盯煤矿、地面、恶劣天气、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环保等重点环节,加强安全问责,保安全、保生产。

“我们严抓安全红线不松懈,牢抓效益主线不动摇,在管理上精确制导、安全上精准发力、保供上精耕细作,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做出成绩、交好答卷。”朔州煤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日霞说。(马占富 陈礼刚 湛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