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山西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 确定监管重点范围

 时间:2022-02-26 09:10       大    中    小      来源: 太原日报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了2022年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计划,要求重点检查染烫类发用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防晒等高风险产品。

在检查计划中,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重点检查染烫类发用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防晒等高风险产品;重点关注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不合格、投诉举报较多和不良反应监测过程中发现问题的产品,并严厉查处线上线下经营违法添加激素、抗感染类药物等问题产品、假冒伪劣化妆品、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和自制化妆品等违法行为。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监管实际,将日常监督检查与合规性检查、飞行检查、延伸检查、专项检查有机整合,同时结合化妆品抽检、投诉举报、不良反应监测等监管措施,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化妆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