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我省邮政快递业新增153名“持证上岗”安检员

 时间:2023-05-19 15:4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晚报

近期,山西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分三批次开展安检机作业人员培训,经考核合格,153人取得“持证上岗”资格。
  此次培训邀请太原武宿机场安检专家围绕落实邮件快件过机安检政策法规、甄别危爆等违禁品的品种、异常件处理、安检设备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现场模拟,指导参训人员对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酒精等实物进行过机安检的实际操作,对照图像形状和色彩逐一甄别。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统一发放资格证。
  山西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将继续开展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推动安检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行业X光安检机操作水平和识别能力。(许晶晶)